18歲男颱風夜撞樹「腋下背部裂傷」慘死!律師卻說話了 「特定情況」可國賠

▲▼18歲男颱風夜撞樹。(合成圖/記者林悅攝)

▲18歲男颱風夜撞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合成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柯振中、林悅/台南報導

輕颱白鹿24日籠罩南台,帶來強風豪雨。台南市18歲的林姓男子深夜11點多騎車經過安南區安吉路二段時,撞上路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讓父親哭斷腸。對於這起案件,律師指出,法官可能會判決,天災屬於不可抗力因素,政府沒有責任賠償,只有特定情況才能申請國賠。

林姓男子24日深夜11點多行經安吉路二段與台江大道三段交叉口時,意外撞上路樹,導致腋下、背部出現嚴重撕裂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將林男送醫急救,但仍搶救無效,25日凌晨宣告不治。

▼18歲男撞樹後,腋下、背部出現嚴重撕裂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二段與台江大道三段交叉口,發生疑為路樹倒下壓到機車騎士,該男騎士送醫急救仍宣告傷重不治身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父得知兒子死亡的消息,崩潰指出,自己是接到警方通知,要到派出所做筆錄,才知道兒子已經身亡,趕到醫院後,被告知「兒子早就沒生命了」,且血也流乾了。

這起意外是否能夠申請國賠?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江信賢律師指出,一般而言,天災屬於不可抗力因素,政府沒有責任賠償,但若該區的路樹屬於淺根植物,且政府沒有派人裝設輔助架、定期修剪枝幹,導致路樹容易被吹垮,就能夠申請國賠,「如果工務局接收到通報以後,他沒有去做處理的話,才可能會有國家賠償的問題。」

▼律師說明可申請國賠的情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江信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