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癱瘓...投保旅綜險一定理賠? 保險業者提醒緊抓3原則

▲香港機場有許多黑衣人聚集。(圖/記者蔡儀潔攝)

▲出國若遭遇機場癱瘓,如何申請保險理賠,得留意各家保險公司規定。圖為香港機場日前聚集黑衣人抗議畫面(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曾癱瘓香港機場,許多旅客行程受到影響,產險公司提醒,民眾投保旅綜險得留意3細節,才不會出現無法理賠的情況。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表示,各家保險公司的旅遊綜合險產品不盡相同,理賠規範的行程種類、延誤時間、賠付金額、理賠方法也都有所差異,民眾可檢視自身遭受延誤的時間與類型是否在保單條款中,並依保險公司規定的單據申請理賠。

許嘉元提醒,各家保險公司賠付方式有也所差異,有的業者規定,若搭乘國內航空公司長榮航空、中華航空,且投保時加填航班資訊及帳號資料,只要符合「班機延誤」理賠資格,在產險公司向航空公司確認實際搭乘狀況後,將主動匯入理賠金至保戶指定帳號。

不過,也有業者只要投保時有填寫航班資訊,也可憑發生延遲班機的登機證、指定帳號,申請「班機延誤」的快速理賠,不需再填寫理賠申請書。

松山機場,飛機,飛機降落(圖/記者徐文彬攝)

▲各家保險公司的旅遊綜合險產品不盡相同,建議民眾投保前應考量所承保的內容和賠付金額。(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眾投保旅綜險到底賠不賠,留意3細節才能理賠,台壽保產險表示,若民眾投保旅綜險時,航空公司已宣布班機取消,這時候保險公司多不接受保戶的理賠申請,不論是民眾當時已知悉或未知悉,這點民眾於投保時要特別注意。

依各家保單條款規定,例如要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取消證明,機票或登機證等,若有額外的住宿交通費用單據,也應記得一併保留,以便提供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再者是,民眾出國時,往往在旅遊期間會遇到交通工具延誤、罷工、颱風而影響後續的行程。台壽保產險提醒民眾在出國前,應先了解當地的交通狀況,例如國內班機是否容易延誤,也要考量當地是否有容易有天災或疫情的發生,參考各家保險公司旅遊不便的承保內容及賠付金額,來選擇自己所要投保的項目及保險額度。

最後是外界關注班機延誤的理賠標準,班機延誤一般常見的理賠啟動標準有4小時,甚至也有3小時,依各家保險公司的條款規定。原則上,啟動延誤時間越短,對消費者較為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