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灣號穿越台灣海峽 美第七艦隊公開指揮官監控照片

▲▼美國海軍「綠灣號」兩棲運輸艦(USS Green Bay)。(圖/翻攝自臉書/USS Green Bay)

▲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圖/翻攝自臉書/USS Green Bay)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美國軍艦聖安東尼奧級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昨(23)日攜同一艘神盾艦穿越台灣海峽,這是美艦自去年7月常態性航行台海以來,首度有美軍兩棲艦艇巡航台海的公開紀錄。美國印太司令部第七艦隊今日上午也在臉書公開「綠灣號」指揮官自駕駛艙監控海面的照片,強調艦艇加強與合作夥伴操演,以面對任何突如其來的狀況。

▲美國軍艦聖安東尼奧級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昨(23)日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臉書/U.S. 7th Fleet)

第七艦隊表示,指揮官自駕駛艙監控海面。(圖/翻攝自臉書/U.S. 7th Fleet)

據CNA報導,「綠灣號」和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伊利湖號」(USS Lake Erie CG 70)23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並以10.5節平均航速向台海東北方向前行,期間還開啟了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其實這是每個月下旬美軍穿越台灣海峽的常態化軍事行動,而這一次也是近期美艦第七度穿越海峽。

第七艦隊今日上午在臉書上PO文表示,「2艘船艦上的指揮官都在駕駛艙裡監控海面的情況,艦隊也將會持續在印度太平洋海域上展現出軍力,以加強與合作夥伴的操作,並作為任何突發狀況的反應力量。」表明了美國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

▲包括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在內的2艘美國船艦昨日(23日)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臉書/U.S. 7th Fleet)

▲▼美國印太司令部第七艦隊公開「綠灣號」指揮官自駕駛艙監控海面情狀。(圖/翻攝自臉書/U.S. 7th Fleet)

▲美國軍艦聖安東尼奧級船塢登陸艦「綠灣號」(USS Green Bay LPD 20)昨(23)日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臉書/U.S. 7th Fleet)

國防部也於昨日晚間證實美艦航經一事,「美艦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