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深圳拘留15天 今獲釋順利返港!

▲英領事館職員突失聯「遭拘15天」! 胡錫進:無英國置喙空間(圖/翻攝臉書「釋放Simon Cheng」)

▲鄭文傑(Simon Cheng)失蹤後,英國領事館也很關注此事。(圖/翻攝臉書「釋放Simon Cheng」)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日入境深圳後失蹤,大陸21日證實他被行政拘捕15天,引起外界關注。「釋放Simon Cheng」臉書粉絲專頁今(24)日早上宣布,鄭文傑已返回香港。

「釋放Simon Cheng」於24日早上發文表示,「Simon 已回港,感謝大家關心!Simon 和家人均希望先休息安頓一下,暫時不接受採訪,請各位記者朋友先給他們一點空間,我們稍後會再作詳細說明。」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為他加油。

▲鄭文傑已返港。(圖/翻攝自「釋放鄭文傑」臉書粉專)

28歲的Simon Cheng(鄭文傑)8日前往深圳辦事後失蹤,家人與女友急忙尋找下落,連英國外交部都對此事表達關切。陸媒22日報導,鄭文傑是因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之規定,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該法案涉及的違法內容是賣淫嫖娼。

羅湖警方強調,案發後是應鄭本人的請求,所以才沒有將他的違法行為通知其家屬。鄭文傑是在總領事館的蘇格蘭國際發展局(SDI)內任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