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了Galaxy Note 10+ 5G版:沒了耳機孔但換來更棒觸覺體驗

▲▼S10+,Note 10+。(圖/記者邱倢芯攝)

▲同樣都是2019年所推出的手機,S10+(上)還保有3.5mm耳機孔,然後最新推出的Note 10系列手機(下)則取消了這個設計。(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國外拆解團隊iFixit這次拆解的產品,是不久前才推出的Galaxy Note 10系列手機,此系列產品甫推出時,因為取消耳機孔而引起了外界的爭議;在這次的拆解報告中iFixit發現,雖然沒了耳機孔,但是可以提供使用者更棒的觸覺反饋。

iFixit這次拆解的是Galaxy Note 10+ 5G,在拆解過程中,團隊發現這支手機當中使用了大量的強力膠水以固定面板、電池等元件,也因此讓手機在拆解後更難以修復;舉例來說,要是用戶之後想要維修螢幕,整支手機就得拆掉一半以上,甚至是整支拆光光才能修一塊螢幕。因此在「可修復性」的評分當中,Galaxy Note 10+ 5G只拿下了3分(總分為10分)。

這次拆解中最引人注目重點在於團隊發現了Note 10系列手機當中,採用了新推出的觸覺電機(Haptic Motor),以提供更好的使用者觸覺反饋。也因此不得不犧牲掉三星長久以來所堅守的3.5mm耳機孔設計;不過取消耳機孔也意味著,對於那些有線耳機的重度使用者,他們的Note 10系列手機的Type-C埠將會磨損得更加快速。

除了手機本身外,iFixit當然也不會放過Note手機特有的S Pen手寫筆,在拆解後,團隊發現當中裝了一顆標示為SP912的晶片,不過三星並未特地對外說明此顆晶片為何;iFixit則認為,這顆晶片應該就是賦予S-Pen新手勢功能的6軸感測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