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御用大法官」成選舉機器 蘇貞昌:多數是馬英九任用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改釋憲案結果23日下午出爐,多數條文不違憲。對此,身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當日晚間發出聲明,痛批大法官已成選舉機器,司法已經淪陷。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受訪時回應,強調多數大法官都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命。

國民黨立委聲請的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會議在23日做出釋字781、782、783號3份解釋,宣告關於「軍公教退休後再任私立學校」部分條文違憲、立即失效,但包括信賴保護原則、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等爭議,大法官認為沒有違憲。韓國瑜競選辦公室23日晚間發出聲明(詳見文末),痛批大法官已成選舉機器,司法已經淪陷。

軍公教年改釋憲共有3案,分別由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李鴻鈞、高金素梅等38人聲請,主要針對軍公教列出6至8項爭議點,包括修改退伍金、退休俸、贍養金給與基準規定,是否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侵害受規範對象的財產權。

蘇貞昌24日一早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對於韓國瑜批評,蘇貞昌回應,「這次的大法官多數都是馬政府任命,所謂御用大法官,是不對的講法。」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