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胖白鹿疾步奔台!暴風圈觸陸 超大豪雨彈即刻炸花東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白鹿,今(24日)上午8時在台東的南南東方大約1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持續朝西北前進,根據氣象局所提供的資料顯示,暴風圈正逐漸接觸台灣東南部近海,對彰化以南地區、南投、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澎湖和金門構成威脅,上午8時40分氣象局說明最新颱風動態。

 ▲▼白鹿颱風0800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白鹿颱風暴風圈上午7時觸陸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提到,白鹿颱風昨天通過比較適合它發展的地方,接下來要再增強機率偏低,它的強度還是維持在輕颱,針對花蓮以南,彰化、南投以南的地區,都是陸上警戒範圍,而截至上午8時為止,蘭嶼、綠島已經出現12級、14級強陣風,新北市鼻頭角早上也有出現10級陣風,台北盆地還有北部沿海也會出現強陣風

▲▼白鹿颱風氣象局說明。(圖/記者黃國霖攝)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白鹿颱風已在蘭嶼綠島刮起12、14級強陣風,新北市鼻頭角也有10級陣風出現。(圖/記者黃國霖攝)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說,颱風中心大約中午前後接觸到台灣本島陸地,預估下午就會離開,氣象局也針對花蓮山區、台東和外島的綠島、蘭嶼發出超大豪雨特報。而當颱風經過南部時,高雄、屏東會出現較強陣風,東半部的雨要到入夜才會減緩。台北盆地受到偏東風的影響,今(24日)也會出現較大風勢,還會有瞬間強降雨發生的可能。

▲▼白鹿颱風0800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估白鹿颱風中心預估中午左右登陸。(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颱風陸上警戒範圍,包括了花蓮、台東(包含外島的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澎湖及金門地區,都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部份,包括了台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預估白鹿颱風所帶來的雨量和它的路徑。(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估白鹿颱風會對東部帶來豪大雨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和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南部、澎湖、金門和馬祖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民眾若要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大台北地區受颱風外圍環流及地形影響,今(24日)上午起將有較強陣風,也請民眾要特別注意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陽台盆景等應妥善放置,排水溝渠應加強清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