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白鹿觸陸!中心最快11時登陸台東大武 專家提醒:台北也有風雨

▲▼白鹿颱風台東風雨。(圖/東森新聞提供)

▲氣象局提醒,白鹿颱風暴風圈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大台北地區,但瞬間的強陣風仍不可小覷。(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白鹿颱風過去幾個小時的強度略為增強,中心最大風速接近中颱的下限,氣象專家賈新興預計颱風中心11時-13時間在台東大武到恆春半島之間登陸的機率高,台東、恆春半島跟花蓮的風雨逐漸明顯,大台北地區也會有間歇性的陣風或雨,彭啟明也提到上午7時暴風圈已觸陸。

▲▼白鹿颱風暴風圈觸陸。(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 彭啟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專家彭啟明表示,上午7時白鹿颱風暴風圈已登陸。(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貼出新預報圖,提到「恆春半島南島的預測雨量變高了,其它仍然維持很類似的特徵。由於模式預報很穩定,所以官方路徑預報颱風登陸的時間點就和模式時間差不多,大約是中午過後幾小時內」。從這張圖能清楚看到,白鹿的颱風中心位置明顯。

▲▼白鹿颱風中心位置明顯。(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白鹿颱風中心位置明顯。(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白鹿颱風蘭嶼已經出現9級風。(圖/翻攝賈新興臉書、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專家賈新興提到,白鹿颱風預估11時-13時在台東大武至恆春半島間登陸機率高。(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從氣象局預報的最新資料顯示,「白鹿」近中心最大風速來到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這接近中颱的下限每秒32.7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暴風圈150公里、10級暴風半徑50公里,以每小時25公里持續朝西北前進,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上寫道,「預估中心可能於今日11-13時,在台東大武至恆春半島間登陸的機率高,中心通過附近50-70公里間是風力最強的區域」。

▲▼白鹿颱風蘭嶼已經出現9級風。(圖/翻攝賈新興臉書、中央氣象局網站)

▲隨著白鹿颱風接觸,蘭嶼清晨已經出現9級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賈新興也提到,今(24日)白天台東、恆春半島、花蓮的風雨逐漸明顯,大台北也有間歇性的陣風或雨預測中心可能於13-15時在高屏一帶出海,從現在到中心登陸前是風雨逐漸增強的期間,竹苗一帶也有較焚風出現的機會,登陸後高屏、台南的風雨也會逐漸增強,請避免到海邊觀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