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余奎麟「登上AIT粉專」!台史首位通過美軍海豹魔鬼訓練

▲陳水扁接見余奎麟。(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前總統陳水扁曾接見余奎麟。(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上任滿一週年,AIT於23日在臉書PO文強調他推動的「4個增進」,其中在「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取得耀眼成就,包括選送台灣最優秀的菁英赴美受訓,海軍陸戰隊余奎麟上尉2004年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完成美國海豹特種部隊艱苦訓練的軍官,目前已榮升上校,為軍旅職涯再創高峰。

據了解,要成為海豹特種部隊成員,要先通過基礎水下爆破訓練,余奎麟是當年123名甄選者中,11位獲得錄取的一員,而且還是11位中唯一的外國人。

▲余奎麟登AIT。(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余奎麟登上AIT粉專。(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余奎麟在民國93年8月6日,曾受時任總統陳水扁的接見。陳水扁當時除了祝賀余奎麟順利通過美國海豹特種部隊的訓練外,還對余秉持「不怕苦、不怕難」的陸戰隊精神、在困境中仍勇往直前的信念,表達肯定與感佩之意。

陳水扁當時還表示,余奎麟能從123位各界菁英中脫穎而出,可說是中華民國最大的驕傲,同時也是全體國軍、更是陸戰隊同仁的最大驕傲,身為三軍統帥的他,也同感與有榮焉。

▲余奎麟登AIT。(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AIT粉專23日PO出處長酈英傑上任一周年影片。(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今年是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台灣成立40周年,23日官方還在臉書PO出處長酈英傑上任一周年的影片,強調他在任內的「4個增進」,優先目標上已經取得許多耀眼的成就,而「4個增進」分別為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