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越比越丟臉 藍軍請綠營市議員勿再護航林俊憲入校園事件

▲台南市議會國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請民進黨團台南市議員,勿再護航林俊憲入校園事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會國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請民進黨團台南市議員,勿再護航林俊憲入校園事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3次臨時會閉幕,市議員們針對立委林俊憲,以立委辦公室發公文『轉知』學校和教育局,入校園辦課綱活動爭議進行交鋒,國民黨團怒批林俊憲根本不是在宣導課綱,根本是在選立委,民進黨護航議員還有臉來比較。

國民黨團強調,國民黨新北立委辦課綱活動,主辦單位教育部列名在前,議員配合還有教育局,協辦單位,有教師會,反觀林俊憲看板,林俊憲站在教育部主秘前,主辦單位,教育部則列名在後,沒有教育局,協辦單位沒有教師會只有家長會,國民黨立委開放全市民來參與,林俊憲只開放自己立委選區民眾參與,這比越丟臉。

議員王家貞表示,辦課綱說明會,活動前1天校長在議會答詢都坦承還沒收到公文,因為民進黨政治咖一通電話,校長就必須承擔責任嗎?立委陳亭妃在辦課綱說明會是廣邀全市市民,而不是為了選立委包藏禍心,國民黨要進入校園辦活動台南市教育局支持嗎?教育局能給公平關心的空間嗎?家長有疑義應如何處理?拜託市長黃偉哲讓教育有一個中立空間,希望黃偉哲的溝通管道不是在呼弄大家。

議員洪玉鳳指出,立委林俊憲的轉知公文強調自己的立委選區,地方教育局連協辦單位都沒列名,台南市校園使用相關辦法規定10天前要將公文送達學校,結果活動前1天學校連公文都沒收到,再再都顯示政治又汙染校園,黃偉哲在市議會答詢態度都非常柔軟,但回到市府,回給議員的公文,全都滯礙難行。

議員盧崑福說,為什不罵立委陳亭妃要罵林俊憲,民進黨說政治不能介入校園,人物主辦時間點不好,立委林俊憲又不是第1次選舉,為什麼只鎖定自己選區,公民與社會不教禮義廉恥,現在教的是立委在立院的質詢,為什麼要汙染孩子心靈,林俊憲做的不對,為什麼不道歉。

蔡淑惠表示,教育局應嚴守政治不入校園的分際,不要讓基層成為無辜受害者,出了問題教育局應一肩承擔,教育局要求學校把108年課綱排的滿滿的,慈濟中學希望老師志工進入校園去教導品德教育,因為國中生正逢青春期叛逆期,德性的教化非常重要,結果課綱排的滿滿的,品德課程完全排不進去,教育局如果覺得教育品德重要是不是應去溝通協調。
蔡育輝指出,國民黨團要求的是行政中立,但去年選議員時,他穿著選舉背心進入市政府,居然被以行政中立要求脫去背心,要在新營體育場辦活動也被以行政中立拒絕,但蔡英文卻可以在此大動員,民進黨說話不算話,有甚麼好比,越比民進黨越漏氣,國民黨林奕華、柯智恩是跟地方政府教育局一起主辦,民進黨卻是由林俊憲立委辦公室轉知,民進黨議員還好意思護航嗎?

議長郭信良聽聞議員蔡育輝進入台南市政府,被要求脫去選舉背心,直說太不合理,請市長黃偉哲回去好好教育員工,府會應彼此相互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