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北大醫學生轉發「羅冠聰」推特 遭網友指挺港獨...要求取消學籍

▲▼菲律賓少女遭網友舉報港獨。(合成圖/翻攝Azrael推特截圖)

▲菲律賓少女遭網友舉報支持港獨。(合成圖/翻攝Azrael推特截圖)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名18歲少女近日被北京大學醫學部臨床醫學專業錄取,並獲得47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8萬元)的全額獎學金,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然而,一名網友21日發現她曾轉發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的推特貼文,並檢舉她支持「港獨」,同時要求北大拒收。

綜合媒體報導,網路上流傳一張北大於6月3日發出的錄取通知書顯示,菲律賓女學生貝垂茲(Beatriz Ianne Laolao)不但錄取6年制臨床醫學專業(授課語言為漢語),還拿到為期7年的全額獎學金(含學費、住宿費、生活費和綜合醫療保險費)。

通知書又稱,由於貝垂茲的「漢語」尚未達到直接入系學習專業課的水平,因此請她9月至明年7月先到山東大學補習漢語。事件曝光後,引發一連串網友的反彈,質疑貝垂茲連漢語都沒達標,為何能錄取頂尖的北大醫學部,還拿得到全額的獎學金。北大醫學部19日對此發聲明稱,錄取該生均符合規定。

不料,此時又有200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孤煙暮蟬」21日發文稱「47萬獎學金...錄取了一個支持羅冠聰的...」,並附上截圖顯示,羅冠聰12日在推特以英文發文稱「8月12日是香港超過兩個月抗議行動以來最暴力的一天,警察的過度執法已經失控了」,而名為「Azrael」的推特帳號則轉發了這篇貼文。

另一張截圖則顯示,「Azrael」在8月7日發文並附上北大醫學部錄取通知書,獲得很多網友恭賀,甚至稱她「讓菲律賓人驕傲」。經過大批網友對照過後,直指Azrael就是貝垂茲,同時要求北大拒收挺港獨的學生。

▲▼網友起底少女身分。(圖/翻攝孤煙暮蟬微博截圖)

▲網友起底少女身分。(圖/翻攝孤煙暮蟬微博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