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釋憲結果出爐 李來希:1/11下架民進黨...改變立院重新修法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聲請軍公教年改釋憲,大法官在23日下午4時許做出釋字781、782、783號3份解釋,而李來希針對釋憲結果表示,這是割裂式的解釋方式,主體結構不違憲,但其實枝微末節都是違憲。

23日司法院針對年金改革做出釋憲,場外八百壯士則在下午4時許到司法院門口等候解釋結果,但結果出爐卻另場外八百壯士感到傻眼,最後吳斯懷則表示,只能在2020年1月11日選舉讓下架民進黨。

▲▼八百壯士司法院集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吳斯懷率領八百壯士到司法院門口等待釋憲結果。(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解釋結果完全在意料之中,這是一個割裂式的解釋,司法的解釋表達沒有偏袒任何人,雖然主體結構不違憲,但許多枝微末節的部分均有違憲問題。

李來希也說,政府應該要信守契約承諾,大法官這樣說都是在替政府解套,這已經不是單純的法律問題,而變成政治問題,希望明年能夠透過選票改變立院結構。

▲▼八百壯士司法院集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李來希得知解果表示透過明年選舉下架民進黨。(圖/記者宋良義攝)

李也指出,司法院下午4點公布結果,但早上就收到立法院要針對釋憲結果召開公聽會,認為司法沒有獨立。最後活動也在下午4時30分左右結束,現場聚集的4百多人也依序離開現場。

【相關新聞】

快訊/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公布 年改條文大部分合憲、僅一項違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