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檸檬」吳蕚洋主導 白色聯盟政黨已正式立案

圖文 / 鏡週刊

去年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吳蕚洋7月10日宣布成立第三勢力政黨「白色聯盟」,以不參加總統與地方首長選舉,只瞄準立委和縣市議會議員選戰為政黨特色。據了解,內政部已於8月19日發函給白色聯盟確認其政黨順利成立,該黨執行長就是吳蕚洋。

內政部政黨及全國政治性團體資訊網已可查詢到「白色聯盟」資訊。(翻攝內政部官網)

本刊查閱內政部政黨及全國性政治團體資訊網,已可查閱到白色聯盟資訊,其政黨編號為349號,負責人為吳蕚洋,而該政黨向內政部申請備案日期則是7月15日。

而今年向內政部新申請的政黨還包括喜樂島聯盟、中國紅色統一黨、安定力量、和合文化黨、中華人民團結同心黨、天一黨及合一行動聯盟。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以及親扁的「一邊一國行動黨」都還未經內政部正式核准成立。

吳蕚洋成立白色聯盟時宣示要掃除「政治跳蚤」、「選舉販子」,主張若帶職參選需辭去現職,並按比例退還選舉補助款。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防政治跳蚤、推落跑條款 吳蕚洋組白色聯盟拚立委
【柯文哲專訪2】柯文哲:組影子內閣攻國會 34席立委任務曝光
不讓柯P專美於前 親扁「一邊一國行動黨」18日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