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最後一名跑者被嘲笑 義工勸退:全市民都在等你

▲包頭市舉辦首屆馬拉松比賽。(圖/截自「包頭馬拉松」官網)

▲包頭市18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辦首屆馬拉松比賽。(圖/截自「包頭馬拉松」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18日舉辦首屆馬拉松比賽。一名醫護義工在抖音發布短片,內容是最後一名跑者堅持跑向終點,還發文嘲諷「包頭首屆馬拉松賽最後一名,就是要堅持走著回去,全市民都在等他,道路封閉才能解除。」勸退跑者的行為引來大批網友批評,隨後影片立即遭到刪除。

根據媒體報導,在馬拉松現場幫忙的義工在網路上貼出一段影片,影片內容是最後一名跑者堅持跑完的畫面,並留言說,前後有十多名義工,輪流勸退跑者放棄比賽,一起坐車到終點,語氣嘲諷的表示「我睏的睡了一覺,起床睜開眼後她還在跑。」

最後,這名跑者還是未能完成比賽,影片在網路被瘋狂討論,有馬拉松教練表示,「只要沒有超過比賽規定的結束時間,只要醫生沒說不能跑,參賽者就有權繼續比賽」。主辦單位對此回應,「這純屬義工個人行為。」

在某些馬拉松比賽中,有些會頒發特殊獎給最後一名跑者,表揚他努力不懈展現運動家精神,對於馬拉松這項運動來說,通過終點是多人的理想目標,只要不放棄持續努力,大家都會在終點等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