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白鹿逼近...警戒區擴大!氣象局17:40說明最新動態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輕颱白鹿持續逼近台灣,綠島和蘭嶼已經宣布今晚停班停課!氣象局稍早指出,白鹿警戒區原本只有台東和屏東,目前則是多了花蓮和高雄,針對白鹿的最新動態,氣象局將在16時40分進一步說明。

在風力預測方面,隨著颱風逐漸靠近,首波納入警戒的台東、屏東縣市風力持續增強,自今日18時至24日0時,屏東縣陣風有5-6級、恆春半島陣風7-8級、台東縣陣風7-8級、蘭嶼綠島陣風則為8-9轉10-11級;其中在24日06時至12時,風力還會增強,屏東縣陣風7-8轉9-10級、恆春半島陣風7-9轉10-12級、台東縣陣風7-9轉10-12級、蘭嶼綠島陣風13-15級。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屏東、恆春半島、台東、綠島和蘭嶼的陣風可能會達10級,有機會達放假標準。(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24小時雨量預測,今日20時至24日20時,全台山區以花蓮、台東雨勢最顯著,雨量預估有300-500毫米,另外,屏東山區也有200-400毫米,高雄、宜蘭山區則有200-350毫米。

平地部分則以花蓮和台東需要多留意劇烈雨勢,預估會有300-500毫米,恆春半島也有200-400毫米,蘭嶼綠島有150-300毫米。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實際「災防假」宣布與否,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風雨預報也會隨最新氣象資料做調整,預定19時00分將再度更新。

▲▼輕颱白鹿風雨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白鹿風雨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