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牽扯兩國利益!美日「雙邊貿易協議」無共識 選定華盛頓「再戰一天」

▲▼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美日第11次領導人峰會。2019年5月27日。(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週末到法國參加G7峰會,不排除談雙邊貿易協議。(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22日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會面,針對「雙邊貿易協議」進行協商,但談判歷經4小時,兩國卻仍有分歧尚待收窄,預計23日繼續會談。

綜合外媒報導,茂木敏充表示,因為牽扯到廣泛層面的細節,恐會影響兩國國家利益,讓日本與美國的談判非常辛苦,尚有分歧需要取得共識,特別希望縮小在農產品及汽車方面的意見,以盡速達成雙邊貿易協議。

事實上,在22日會談之前,雙方早在前一日就進行了5.5個小時的協商,希望能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美國總統川普於週末在法國參加G7峰會時,能有一些進度來會談,因此安排23日(美國時間)再次於華盛頓繼續討論。

茂木敏充補充,此次會談結束後,他將會直接飛往法國與安倍晉三會合,不排除加入安倍及川普的會談,針對貿易議題討論。另外,媒體推測,安倍及川普還會針對北韓、日韓關係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