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台銘93軍人節宣布參選? 姚江臨:登記就開除黨籍

▲▼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郭王離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3日出席由台北市政府舉辦「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三人首度在媒體面前合體。對於傳出郭台銘93軍人節將宣布參選,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一旦登記參選,將開除兩人黨籍。

對於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23日合體公開亮相,姚江臨23日接《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郭台銘、王金平尚未有參選動作,對於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國民黨不會有動作,但一旦登記參選,將開除黨籍。

另一方面,根據中選會定案的時程,獨立參選人須在今年9月13日至17日向中選會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因此,郭台銘、柯文哲與王金平若要結盟參選總統、副總統,最遲要在9月17日表態。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選會9月18日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月19日至11月2日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書件,11月13日中選會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結果。

對此,姚江臨表示,申請連署也不一定表示會登記參選,一切以登記參選作為開除黨籍的緣由;不過,申請連署想必黨員也一定有一些聲音。

據了解,這場三人會面的場合,由郭台銘陣營先拋出,因為「823紀念日」與中華民國有高度連結,透過柯文哲陣營盤點,最後敲定每年由北市府兵役局舉辦的823砲戰紀念公園音樂會,最後再與王金平陣營確認後,三方達成共識。

▲▼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三人互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三人互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傳出郭台銘將在93軍人節參選一事,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表示,聽到說93軍人節要參選一事,但沒有這回事。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帶領鴻海集團40餘年,把學的跟經歷的,帶台灣往更好方向去發展;而王金平在政界有豐富資歷,以及柯文哲也是,看是否能各自發揮所長,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三人對台灣的共同憂心都是有的。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圖/記者范綱儀攝)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中常會 姚江臨。(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 姚江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出席823砲戰活動 郭台銘:捍衛中華民國決心永不改變
► 
823紀念日結盟 柯文哲:王金平、郭台銘讓活動更有意義
► 
郭柯王「私下常見面」 蔡沁瑜:郭台銘盼台灣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