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逼課業第一!18歲女「留遺書」嘆:生個更優秀的孩子吧…離家自盡了

▲▼哭,傷心,憂鬱。(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

▲少女疑似課業壓力太大,最終選擇離家自盡。(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過在督促孩子上進的同時,也應該顧慮他們的心裡感受。大陸一名18歲高三女學生近日突然離家出走,不久後被發現遺體倒臥在離家不遠的大橋附近。警方表示,女孩疑似是爸媽給的課業壓力太大,因此絕望地留下遺書,「願你們可以生個能考第一的孩子」,隨後了結自己生命。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學生就讀浙江省金華市某間知名高中,她在17日晚間突然離家出走並失聯;當地派出所18日早上6點10分接到家屬電話,開始尋找失蹤的女孩,不過走訪了女學生的同學、好友及親友後,都沒能發現女孩蹤影,所有人都相當著急。

▼少女離家失蹤,2天後成了冰冷遺體。(示意圖/123RF)

▲▼示意圖,性侵,暴力,成人,女,女孩,挫折,哭,焦慮,獨,悲傷,鬱悶,暗,孤單,創傷,情緒(圖/123RF)

警方之後透過監視器發現,女孩最後的身影出現在蘭溪金角大橋附近,離女孩的家地理距離不遠,步行半小時左右就能到,於是立刻到現場搜救;直到19日早晨6點左右,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接到了一位熱心漁民報案稱,在大橋附近找到疑似是失蹤的女學生,經過醫務人員確認後,證實是18歲少女且已無生命跡象。

▼蘭溪金角大橋。(圖/翻攝自微博)

▲▼蘭溪金角大橋。(圖/翻攝自微博)

女孩年紀輕輕就殞命了讓不少朋友們惋惜,大家稱讚她是個安靜、隨和的人,成績也相當優秀,在高中校排裡一直是前100名,不過她的父母卻總是逼她考第一,給予不少課業壓力。據悉,少女的遺書中難過寫下,希望父母可以生一個能夠考第一、不玩電子產品的孩子。

不少網友看完後都鼻酸留言,「孩子內心壓力應該已經累積很久了」、「唉,父母都把自己的期許加在孩子身上」、「期許孩子能健康不闖禍成長就好」、「有些小孩不適合念書,專長可能在別處」、「前100名還要繼續逼,是我也瘋了」、「18歲就走了,太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