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白鹿颱風」路徑走歪了!暴風圈增胖整合 氣象局:仍可能登陸1天穿南台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路徑大修正?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Bailu)直撲台灣,中央氣象局22日晚間8時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白鹿路徑大幅向南調整,預報員官欣平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因為颱風強度較弱、雲系還在整合中,中心位置有變動,導致路徑平移,但引導的太平洋高壓還有變數,還是有登陸機會,北到宜蘭、南至恆春半島都不排除。

▲▼「衝刺白鹿」路徑走歪了!暴風圈增胖整合 氣象局:仍可能登陸1天穿南台。(圖/NCDR、翻攝NOAA)

▲白鹿加速增強,颱風中心整合向西偏移。(圖/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指出,白鹿颱風最新一報預測路徑有大幅變化,因為颱風強度較弱、雲系還在整合中,因此路徑有平移往南調整,但目前趨勢預估仍和先前差不多。根據觀測,颱風中心位置在過去幾小時有變動,中心往西走,因此起點往西、路徑就往南跑,除了颱風中心整合後的位置,太平洋高壓也還有變數,白鹿仍有登陸機會,北到宜蘭、南至恆春半島為落點範圍,最新一報預測中心有高機率從東南部至巴士海峽通過。

▲▼「衝刺白鹿」路徑走歪了!暴風圈增胖整合 氣象局:仍可能登陸1天穿南台。(圖/NCDR、翻攝NOAA)

▲▼「衝刺白鹿」路徑走歪了!暴風圈增胖整合 氣象局:仍可能登陸1天穿南台。(圖/中央氣象局)

▲白鹿路徑走歪了!7級暴風半徑增胖至120公里。(圖/NCDR、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進一步說明,白鹿仍不排除有登陸機會,東半部南部地區影響最大,24日一整天有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有陣雨或雷雨,北部、中部影響較小,不過颱風走很快,約25日(周日)清晨就逐漸遠離,台灣脫離其暴風圈,北部、東半部天氣轉好。

白鹿颱風1天穿過南台灣,因位處偏西邊,雖不會引進強西南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或南風環境場,造成南部持續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官欣平說,「颱風走的速度度快,消散也快,26日(下周一)台灣就回到偏夏天的天氣」。至於颱風警報時間,仍維持最快23日清晨5時30分發布海警,下午2時30分發布陸警。

各國官方最新颱風路徑預測也顯示,白鹿路徑有一致向南調整的趨勢,約落在台東至恆春半島範圍內,從南部穿越台灣。根據氣象局觀測,白鹿22日晚間8時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方990公里海面上,加快以時速22公里速度,向西北朝台灣靠近,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相當於9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也擴大至120公里。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http://bit.ly/31uIOqu

▼「衝刺白鹿」路徑走歪了!氣象局:仍可能登陸1天穿南台。

▲▼「衝刺白鹿」路徑走歪了!暴風圈增胖整合 氣象局:仍可能登陸1天穿南台。(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