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開業51年!高雄華王大飯店驚傳11月歇業 業者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高雄報導

高雄華王大飯店22日傳出11月歇業的消息,這個消息隨後也得到業者證實,讓在地人感到相當驚訝。據了解,華王大飯店1968年就在鹽埕區開業,曾經接待過許多日本觀光客,是知名的地標之一。

▲▼華王大飯店。(圖/翻攝自googlemap)

▲華王大飯店傳出11月歇業的消息。(圖/翻攝自googlemap)

據了解,華王大飯店是由大統集團創辦,開業至今已逾50年,大統集團創辦人過世後,一直由大房長子吳進億經營;不過,雖然2009年曾投入上億資金進行改裝,但由於競爭日漸激烈,觀光客不斷減少,導致經營成本連年上升。

業者指出,當前景氣不明,營運、投資風險上升,且地主先前又將租金調漲,因此108年11月起將停止營業。

據悉,華王飯店接待過許多日本觀光客,是日本人喜愛的飯店之一,當初建成後,日本精工鐘表公司曾送了一座鐘,後來被當成飯店的鎮店之寶,每天都要擦拭、清潔。

▼華王大飯店的公告。(圖/記者吳奕靖攝)

▲▼華王大飯店。(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