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妓被拘留15日 英駐港職員鄭文傑「求警方別通報家屬」

▲英領事館職員突失聯「遭拘15天」! 胡錫進:無英國置喙空間(圖/翻攝臉書「釋放Simon Cheng」)

▲有消息傳出,鄭文傑2010年就讀台大政治系,期間曾到北大、東大當交換生。(圖/翻攝臉書「釋放Simon Cheng」)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被捕的消息傳出後,有消息傳出,鄭之所以被捕,可能與「疑似」在深圳高鐵高喊「滾回中國」有關。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2日表示,鄭因為涉嫌嫖妓,被警方判處15天行政拘留的處罰,沒有進行通報是出自個人請求。

鄭文傑8日前往深圳辦公,當晚準備搭乘高鐵回到香港,隨後卻失去聯絡。對於鄭文傑的失蹤,中國大陸外交部21日回應,鄭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所以被判處行政拘留。

鄭文傑被行政拘留的消息傳出後,有人在網路上分析,鄭被捕的原因,除了港獨立場以外,可能與「疑似」在深圳高鐵大喊「滾回中國」有關。

▲英領事館職員突失聯「遭拘15天」! 胡錫進:無英國置喙空間(圖/翻攝臉書「釋放Simon Cheng」)

▲警方指出,鄭文傑被捕後沒通知家屬是個人請求。(圖/翻攝臉書「釋放Simon Cheng」)

對於網路上的出現的消息,《環球時報》22日報導,鄭文傑是因為涉嫌嫖妓,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66條,被羅湖警方處以拘留15日的行政處分,之所以沒有通報鄭文傑的家屬,是因為個人要求,「警方依法對其違法行為未予通報其家屬。」

報導稱,鄭文傑是自己前往深圳,違反當地法律,才會被拘捕,會鬧得如此大是因為「外媒無良炒作」。

鄭文傑2010年到2014年就讀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期間主攻國際關係,曾到東京大學、北京大學當交換學生,畢業後前往倫敦政經學院就讀歐洲政治經濟,在2017年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