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蘋果、Mozilla發聲明 阻止哈薩克政府利用瀏覽器監控國民

▲Google帶領用戶邁向無密碼時代。(圖/路透)

▲Google、Apple、Mozilla等公司表示將阻止哈薩克政府利用他們的產品監控國民。(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哈薩克政府打算利用各大瀏覽器進行網路監控,引起Google、蘋果和火狐瀏覽器開發商Mozilla等公司重視,紛紛表示將採取應對措施,阻止哈薩克政府利用他們的產品對國民進行監控。

路透社指出,哈薩克官方打算在各大瀏覽器上使用新的加密憑證,藉此讀取使用者透過瀏覽器輸入、張貼的任何資料,包括帳戶訊息和密碼。

Google、蘋果和Mozilla都發表聲明,表示將阻止哈薩克政府在他們旗下的瀏覽器Chrome、Safari、Firefox中進行監控審查。

哈薩克政府則聲稱,創建系統的用意是保護國民不受網路威脅所害,但本月稍早又暫停了新系統的實施,稱先前的使用都只是系統測試。但哈薩克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如果有網路、資訊威脅影響到國安時,新系統隨時都有可能再次啟動。

哈薩克政府過去常有封鎖反對派、批評者使用的網站程式,像是Facebook和YouTube,該國國內近期公眾抗議活動頻傳、政局動盪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