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商夫妻2年洗錢80億!客廳2.4億現金塞爆…竟是「低調大善人」

記者鄒鎮宇/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對吳姓夫妻經商有成,卻私下利用兩岸貨幣需求匯兌洗錢,帳本上收取、支付的金額高達80餘億元。當檢方19日上門搜索時,在吳男的陳姓妻子娘家扣得2.4億元現金。豈料,吳男被起底是嘉義某國小的「低調大善人」,除了贊助蓋涼亭之外,還出獎學金幫助弱勢孩童。

▲▼嘉義地檢署查獲不法地下匯兌,查扣金額高達2億4千萬。(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吳姓夫妻2年洗錢80億元,被檢方查扣2.4億現金。(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地檢署指出,40多歲的吳姓夫妻經營膠材料貿易公司起家,自2017年12月間起利用兩岸資金匯兌的需求,以「每兌換人民幣100萬元收取新台幣2000元手續費」為代價經營地下匯兌公司,2年下來經手金額高達80餘億元。

陳靜慧檢察官19日率隊分別至台北市和平東路、嘉義市及嘉義縣等處執行搜索,並在陳女大埔鄉的娘家扣到近2億4000萬元現金,裝袋後塞滿客廳,讓調查員清點、搬到手軟。由於吳姓夫妻涉犯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等犯行,又有逃亡、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檢方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嘉義地檢署查獲不法地下匯兌,查扣金額高達2億4千萬。(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吳男擔任家長會長時出錢又出力,在學校眼中是一名大善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據《聯合報》報導,吳姓夫妻2年多前因孩子就讀嘉義市某國小,進而當上家長會長,聽聞弱勢孩童問題時,立刻出錢提供獎學金,去年更捐出一座涼亭。

基隆吃鼎邊銼!她開口點餐「秒變性騷擾」臉漲紅 老闆難交代了

逛好市多嗨見「老婆最愛甜點」!他狂掃3組比出國便宜 網讚:變胖也願意

該校校長表示,吳男為人低調,擔任家長會長的期間都盡心盡力,但他早已卸任家長會長一職,很少參與校務的發展,對於吳男經商的情況完全不了解。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