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明年舉辦2場亞洲盃鐵人三項 助選手拚奧運積分

▲▼ 2018梅花湖鐵人。(圖/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鐵人三項協會爭取2場亞洲盃在台灣舉辦。(圖/鐵人三項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9月7、8日舉辦,這次比賽將作為明年5場亞洲盃的選拔賽,而明年鐵人三項協會還爭取到2場亞洲盃在台南和花蓮舉辦,幫助台灣選手拚奧運積分。

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明年台灣爭取兩場亞洲盃賽事舉辦,其中3月份在台南、4月份選在花蓮。儘管花費接近千萬,但為了就是幫助選手爭取積分,期待拚進東京奧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明年3、4月兩場在台灣舉辦的亞洲盃賽事外,另外還有大陸寧波、日本大阪及ASTC香港三站。而本次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作為亞洲盃的國手選拔賽。

鐵人三項協會積極培訓我國潛力好手,湯子易、江家瑋、孫明諒、朱鴻君、李家豐、莊蕙名、潘昱婷、張瑞菱、陳姵瑀和陳品蒨先前至昆明進行高原訓練,今年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都將回台參賽,作為移地訓練的階段性驗收。

舉辦超過10年的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一直是台灣最具口碑的三鐵賽事,報名相當踴躍,報名總人數超過3200人。值得一提的是,專門給小朋友參加的小鐵人報名人數4倍成長,今年超過400人參與。

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9月7日第一天將先進行小鐵人、鐵搭檔、標準賽和標準接力賽,隔日(9月8日)進行半程賽及半程接力賽。劉玉峯透露,前總統馬英九今年也將繼續挑戰半程賽。

▲▼ 2018梅花湖鐵人三項。(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