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籃受邀對決強敵日本 前進東京奧運場館測試賽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隊王維琳。(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維琳也入選此次中華女籃培訓24人大名單。(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日本籃協為了測試籃球場館,特別邀請中華女籃前進比賽場地埼玉超級競技場,和日本女籃進行兩場測試對抗賽,也為9月登場的亞洲盃賽事提前備戰暖身。但由於日前女籃開訓僅一半球員報到,部分球員又因母隊移訓撞期,因此選訓徵召24人名單以外部分好手,出征此次賽事。

為備戰9月22日至29日於印度班加羅爾進行的亞洲盃女籃賽,日前中華隊24人培訓名單提前出爐,包括旅外8名戰將及本屆世大運12名國手,都入選此次培訓隊陣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上周展開的集訓,僅有王維琳、黃凡珊、陳晏宇、林仙芳、吳盈潔、蔡佩真、黃湘婷和彭曉彤報到,包括彭詩晴、包喜樂赴美參加8月22日舉辦的奧蘿拉賽(Aurora games)、國泰女籃成員19日至27日赴日本秋田移訓,另外包括佛光大學班底的陳孟欣、羅培甄、劉昕妤、楊芷瑜,也隨校隊赴澳洲移地訓練,因此都將缺席此次日本測試賽。

因此籃協方面經選訓委員會議通過徵召部分未在亞洲盃24人名單,且具培訓潛力之球員參加東京奧運測試賽行程。待賽事結束返國後,將積極展開亞洲盃賽前集訓作業,為9月22日開打的亞洲盃女籃賽備戰。

包括瓊斯盃中華藍後衛郭佳紋和劉惠茹,以及文化大學新生林佳蓉都將陪練並赴日移訓,15日從上海回國的朱育勤也將參賽。

奧運女籃會內賽12支球隊之產生方式如下:凡報名此次2019年亞洲盃女籃賽第一級比賽之隊伍,均可參加2020年第32屆東京奧運女籃亞洲區資格賽會外賽(目前暫訂時間為2019年11月);若在奧運女籃亞洲區資格賽會外賽中,取得前四名,才可晉級奧運女籃資格賽;最後,奧運女籃資格賽前12名球隊,將取得東京奧運女籃會內賽門票。

▲▼瓊斯盃女籃中華白對印度,劉希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希曄也將加入東京奧運測試賽,對戰日本女籃。(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