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隔22間房…電磁爐爆炸秒成火海 他害婦人燒成焦屍嘆:想賠卻賺不多

▲▼京華城公寓大火。(圖/記者林裕豐攝)

▲老公寓用木板隔成22間套房,其中1房電磁爐爆炸後,現場瞬間化為火海,1名婦人逃生不及被燒成焦屍。(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北京華城對面1間公寓於2017年12月間發生火災,當時4樓的出租套房及5樓頂加全部燒毀,1名60多歲的婦人逃生不及,被燒成焦屍慘死。經調查,李姓房客使用電磁爐不慎爆炸,才會釀成火災。台北地院依過失致人於死罪,判李男及汪姓二房東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

李男於現場聽判時相當感嘆,他和死者是非常好的鄰居,不料竟因自己的疏失,害婦人慘死;雖然他已向家屬道歉,但無奈錢賺得不多,沒辦法好好賠償家屬,目前賠償條件也不太清楚,一切交由律師處理。

警方當時勘驗現場,發現4樓竟以木板隔成15間套房,5樓頂加也隔了7間雅房;火災發生時,木板隔間反而助長了火勢,加上房客眾多,大家逃生亂成一團,悲劇也因此發生。

部分投資客會買公寓隔間成套房出租,房東們為了賺錢,隔間也「越來越誇張」;房客受到相對便宜的租金吸引,往往忽略安全風險,直到意外發生才後悔莫及。台北市於2010年時已規定住宅隔套改裝,需檢附下層所有權人同意書;新北市也於2019年元旦跟進,期望避免憾事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