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台鎔科技氣爆「噴到台61線」 環保局告發限期改善

▲觀音台鎔科技氣爆,桃市環保局告發

▲發生氣爆的紅色桶槽。(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市觀音區台鎔科技公司,雙氧水儲槽發生氣爆案引發各界關注,市府環保局19日指出,該局於事發後獲報,立即派空保科、稽查科相關人員前往稽查,現場未有起火及人員受傷;另查該廠的事業廢棄物貯存方式未依許可貯存,已依規定告發,並限期於8月20日完成改善。

桃園市觀音區台鎔科技公司在18日下午4點多,因廠內人員操作不慎,導致雙氧水儲槽發生氣爆,所幸並無人員傷亡。由於工廠鄰近台61線,噴濺出的雙氧水甚至傳出波及到台61線上的無辜車輛,更是嚇壞目睹氣爆發生的車主。▲觀音台鎔科技氣爆,桃市環保局告發

▲氣爆噴濺出的雙氧水,傳出波及到台61線上的無辜車輛。(圖/擷取自臉書)

市府環保局19日指出,台鎔科技公司(位於觀音區環科路一)18日下午發生儲槽氣爆,該局環境汚染監控中心於下午5點25分接獲消防局通報,立即派員(空保科、稽查科)前往,約莫6點多到場稽查,現場未有起火及人員受傷。經勘查現場,該起事故係因該廠員工閥件操作不慎導致過氧化氫(雙氧水)儲槽致發生氣爆。現場環保署技術小組檢測:事故點以過氧化氫檢知管測得3ppm,門口測得1ppm;用PID量測TVOCs值場測2ppm,門口1ppm;於水溝測pH值6-7等數值尚屬正常。

▲觀音台鎔科技氣爆,桃市環保局告發

▲環保局要求廠方儘速調派水車清洗及吸液棉吸附廢液,並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及廠內工安管理。(圖/環保局提供)

另查該廠之事業廢棄物貯存方式未依許可貯存,現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並限期於8月20日完成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