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vivo合作 打造三廠通用「AirDrop」

▲▼小米、OPPO、vivo成立互傳聯盟。(圖/翻攝自微博)

▲小米、OPPO、vivo成立互傳聯盟。(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即便平時在手機銷售市場上較勁的火藥味十足,不過在資料傳輸協議這件事上小米、OPPO、vivo三家廠商似乎樂於合作;綜合外電報導指出,這三家陸手機廠將合作推出跨平台的資料傳輸協議,概念近似於蘋果的AirDrop。

這項通訊協議可以讓手機不需要有網路連結,也可以做到點對點的資料傳輸,且相對於較為「封閉」的AirDrop(只限於蘋果產品間能夠傳輸),小米、OPPO、vivo這三家廠商所打造的傳輸平台,可讓這三品牌的Android手機間進行資料傳輸,將打破過去只有同品牌間資料傳輸較便利的窠臼。

事實上,過去Android陣營也有基於NFC的資料互傳平台,不過這項功能卻將在Android Q更新後停止使用,這也可能是促使這三家廠商想要打造出另一個資料互通平台的因素。據傳,小米、OPPO、vivo所共同打造的傳輸平台將於8月底推出測試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