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豬幸福一生?」影片曝光!千斤豬遭屠刀刺喉「放血哭吼掙扎」網共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布一段影片,揭露污衊客家文化的虐待動物陋習「神豬重量比賽」,畫面清楚可見重達上千台斤豬隻被趕到鐵籠過磅,過程超折磨,飼養過程更令人痛心,長達約2年時間遭受「下窟強迫增肥」,導致胖到癱瘓,最後在眾人圍觀下,被以利刃活活割喉宰殺。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動社指出,豬隻長達約2年被迫接受「下窟強迫增肥」。(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動社副執行長陳玉敏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神豬重量比賽以「宗教、民俗」之名,讓豬必須被迫不斷增胖,飼養過程令人痛心,在長達約2年「下窟強迫增肥」時間,神豬完全無法表現自然行為;且除限制行動外,多數飼養者以「強迫灌食方式」讓豬增肥增重,神豬從飼養到屠宰過程,飽受各種虐待與痛苦。

下窟增肥,限制豬的行動

動社指出,當神豬重達300公斤左右會被「下窟」,也就是在豬隻上方架設竹條、木條或鐵條橫桿,限制行動。豬僅能翻身、無法站立,更不可能「運動」,再加上不斷的灌食,長期承受過重壓力之下,四肢多扭曲變形、胖到癱瘓、身體長滿褥瘡,甚至因為膀胱被脂肪壓迫,還要人輔助排尿。

殘忍的是,為了讓豬隻能夠超重得獎,少數信徒不擇手段為豬隻增肥,甚至花錢請豬農「代養神豬」,一般的豬只有100多公斤重,但神豬在灌食1至2年後,被迫胖到超過700公斤。任何一種動物在超過正常體重7倍情況下,生理機能都會出現問題,神豬當然也不例外。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一般的豬只有100多公斤重,但神豬在灌食1至2年後,被迫胖到超過700公斤。(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強迫灌食

動社提到,豬隻一旦「下窟」後,就是強迫灌食的開始。當豬隻不願再吃時,業者會用灌食器敲打豬鼻,逼神豬張開嘴巴,以便繼續灌食。另外,業者為預防豬隻掙扎,增加灌食困難,在餵食時會用一根長而粗的竹杆,綁在豬隻上方,緊壓豬隻背部,讓豬更加無法動彈。

根據多數養殖者的說法,一般神豬1天僅灌食1餐,但當豬隻被訂購後,為獲好價錢,1天就會灌食2餐。1餐灌食的飼料約超過30至40台斤,而2餐就超過60台斤。許多業者也承認肥胖確實會造成豬隻罹患疾病,尤其在高溫時,經常導致動物死亡。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有的豬隻會被粗暴、蠻橫的五花大綁,被以拖車吊起秤重。(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移動秤重、粗暴蠻橫將豬五花大綁,甚至以拖車吊起秤重,豬隻遭受巨大緊迫

神豬比賽得「過磅」以確定重量、排名,此時重達上千台斤的神豬,根本難以走動,為了將豬趕到鐵籠過磅,過程十分折騰,許多豬受到驚嚇、衝撞鐵籠,常導致鼻子、嘴巴受傷流血。有的豬隻甚至會被粗暴、蠻橫的五花大綁,被以拖車吊起秤重。

公開場合,未經人道致昏、活活刺喉放血

由於肥胖神豬的脂肪過厚,為能穿透層層脂肪,屠宰神豬的屠刀長達1呎半到2呎,屠宰前工作人員用粗麻繩將神豬的四腳綁住,然後將神豬的肚子朝上,當屠宰者用尖刀刺入神豬的喉嚨後,還需將尖刀前後移動,讓傷口更大,神豬因為巨大的疼痛與驚恐,整個過程哭吼與掙扎激烈,屠宰現場擠滿圍觀者,像在觀賞一場死刑的執行過程。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屠宰者用尖刀刺入神豬的喉嚨後,還需將尖刀前後移動,讓傷口更大。(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神豬重量比賽,黑豬。(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動社表示,屠宰後,燙豬皮刮毛、解剖、取內臟,這些都是在夾雜著血水、灰塵、垃圾的地上進行。現行畜牧法的屠宰法規規定,屠宰必須先以人道致昏,屠體還需吊掛離地面30公分,種種情形都已違反「動保法」與「畜牧法」法規。

▲▼黑豬,神豬重量比賽。(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動社呼籲大眾打電話義民廟,表達不能將獎勵給虐待動物行為者。(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許多網友看了影片直說「拜託拜託請停止這種活動,真是太殘酷了 」、「根本一副很痛苦的樣子真的不想活了 」、「沒有同理心的殘酷陋習,神明,怎麼會喜歡 ?」、「可悲的人類 ! 往往有時連動物都不如,還自以為是 ! 」。動社強調,明(20日) 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就要舉行神豬比賽,呼籲大眾打電話到義民廟,告訴廟方今年的祭典不得頒獎獎勵虐待動物行為。

其他人也看了...

「神豬比賽」關在小鐵欄灌食到無法動彈...動保團體轟陋習虐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