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證紙錢好兄弟一定收得到!彰化縣環保局月底辦「淨爐法會」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環保局舉辦法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農曆七月彰化各鄉鎮辦理普渡活動,彰化縣政府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同時根呼籲民眾盡量少燒香、少燒紙錢,但有民眾卻質疑會不會集中到溪州垃圾焚化爐焚燒後,好兄弟會不會收不到,環保局請民眾放心,並將31日(農曆6月29日),聘請專業法師舉行「淨爐法會」讓中元祭祀冥陽兩利。

▲環保局舉辦法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舉辦法會。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環保局提供中元節紙錢集中清運服務,各社區、大樓及宮廟可洽詢各鄉鎮市公所外,亦可撥打預約專線清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273相關廟宇及機關等處受理紙錢集中焚燒,已達330公噸,預計到月底應該可以達到400公噸。

▲環保局舉辦法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紙錢集中燒。

環保局表示,為消彌民眾認為紙錢送至焚化爐處置,恐無法達到祭祀的目的,將聘請專業法師舉行「淨爐法會」,並於彰化縣溪州焚化廠辦理「大士爺開光點眼」、「宣讀陰陽兩界公告文」等儀式,讓中元祭祀紙錢處理既環保又符合民間宗教習俗。

▲環保局舉辦法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紙錢集中燒。

江培根呼籲民眾盡量少燒香、少燒紙錢,改採雙手合十、一炷心香祭拜減少香枝及紙錢使用量,可減少空氣污染,維護民眾身體健康外,誠心又環保,請民眾共同響應,減少紙錢使用量,讓中元普渡的敬意不打折且環保又健康。

▲彰化 。(圖/記者唐詠絮攝)

【其他新聞】

雨區擴大!低壓帶雨彈襲16縣市 「各地午後雨勢更明顯、全面」

彰化淹水王惠美出國被綠營酸爆 藍營反譏:為何不說鄭文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