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遭美國制裁打擊! 中石油8月暫停裝載委內瑞拉原油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CNPC)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油田水泵附近的工人。(圖/路透)

▲ 中石油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油田水泵。(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名北京消息人士19日向《路透社》指出,在美國對委內瑞拉石油出口企業實施最新制裁後,身為委國石油主要買家之一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已經暫停8月份的裝載。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本月稍早凍結所有委國政府在美資產,與該國有業務往來的公司則收到官員的警告。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的行政命令代表,美國財政部很有可能宣布後續的制裁措施。中石油相當擔心遭受第二輪制裁的打擊。」中石油發言人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在中國的一名委國主要石油營銷公司高層透露,公司已經收到暫停交易的通知,「我們被告知,中國聯合石油公司(Chinaoil)8月不會裝載任何石油,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麽事。」中聯油是中石油的交易管道,根據定期工程合約開採委國石油,是該國最大的石油客戶之一。

另有消息人士說明, 中石油會等待美國財政部列出更多指導方針,才會在與委國的石油交易中採取進一步行動。他提到,美中政府此前曾進行溝通,包括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官員及中石油高層的會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