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方式助港人赴台 國台辦:台灣成為避罪天堂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針對台灣當局要以人道救援方式,為香港民眾赴台提供「個案上的協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9日)反批民進黨當局網顧事實、顛倒黑白,不僅為香港少數暴力激進分子掩蓋罪行、助長禍害香港的囂張氣燄,還公然聲稱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

馬曉光中午透過新聞稿回答記者提問,他指出,任何人都無權凌駕於法律之上,民進黨政府此舉將置台灣民眾安全與福社於何地?並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得以任何方式縱容違法犯罪分子。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一名女子在衝突中遭到港警射傷眼睛。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問12日時表示,「香港警察驅離示威者的暴力手段,超乎常規執法的程度,嚴重危害到香港民眾的人權與安全,造成社會分化撕裂,民進黨嚴厲譴責。」

他表示,這股抗爭的燎原星火,已讓香港年輕一代對中共徹底失去信任,至於港女遭到警察射傷眼睛,「蔡英文總統與政府相關單位已明確表示,將會以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上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