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一句「你們要對某人道歉」引發眾怒 台中藍營轟傲慢

▲黃健豪和劉旻佑都在臉書上反嗆蔡英文。(圖/臉書提供)

▲市議員黃健豪在臉書上斥責蔡英文是傲慢政府。(圖/黃健豪臉書)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台中市的「辣台派開講」上提到,「你們應該對某個人(前市長林佳龍)道歉」,結果引發眾怒,國民黨議員黃健豪指出,「是要多傲慢的政府、政客,才會要求民眾向政治人物道歉呢?」,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第12任總團長劉昱佑也說,台中人是要跟誰道歉?政治人物接受選舉檢驗是常態,他請總統收回這句話。

▲黃健豪和劉旻佑都在臉書上反嗆蔡英文。(圖/臉書提供)

▲曾任國民黨青年總團長劉昱佑反問,台中人是要向誰道歉。(圖/劉昱佑臉書)

蔡英文日前一整天行程都在台中,參訪科技公司、廟宇、逢甲吃蒸餃、出席國際同濟會活動,以及主持辣台派開講,其中,在辣台妹演講時,她說,台中的驕傲是綠川、花博,但現在這些都有點模糊,她還反問在場者,林佳龍的政見是什麼?台下一陣靜默,她說「大台中一二三」,以前大家都琅琅上口,但是現在已經聽不到了,還有人在做嗎?

▲黃健豪和劉旻佑都在臉書上反嗆蔡英文。(圖/臉書提供)

▲黃健豪在臉書上斥責蔡英文是傲慢政府。(圖/黃健豪臉書)

蔡英文還說,「你們應該對某個人道歉」,「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錯人。」「下次市長選舉也不要選錯人!」,她強調,市民的選擇自己要負責任,不料,引發網路一片反彈聲浪。

▲黃健豪和劉旻佑都在臉書上反嗆蔡英文。(圖/臉書提供)

▲劉昱佑反問,台中人是要跟誰道歉。(圖/劉昱佑臉書)

國民黨青年團第12任總團長、第1-3屆台中市政府青年代表劉昱佑,在臉書貼文質問「我們台中人是要跟誰道歉?」他感謝蔡英文總統來台中開講,關心台中在地發展,然而有幾句話不知是否聽錯了?

▲黃健豪和劉旻佑都在臉書上反嗆蔡英文。(圖/臉書提供)
▲數百名網友到劉昱佑臉書表達看法。(圖/劉昱佑臉書)

劉說,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的選項負責,但在民主制度下,誰又需要為自己的認同感到抱歉?政治人物因為執政不力,在選舉中接受挑戰和檢視,敗選就黯然下台、負起政治責任,早已成為台灣的政治常態。

「龍市長因為大幅舉債、恣意撤廢交通建設而敗北。如果盧市長任內表現不佳,4年後也一樣,沒有誰是例外」,「總而言之,人民沒有必須道歉的理由、更不用對誰感到愧疚,還望總統收回這句話,才不枉當年79萬的殷殷切切。」

劉旻佑臉書也有數百則留言,絕大多數都是批評聲浪,「林佳龍是否要為負債道歉?」、「無能的人當總統,短短4年,負債金額是40年總和」、「怎麼不感謝台中人,沒讓林佳龍連任,才有機會升官」、「我們沒有對不起誰、反而是他傷害台中市」等等。

黃健豪也在臉書上回擊,是要多傲慢的政府、政客,才會要求民眾向政治人物道歉呢?林佳龍做得好不好,見仁見智,反正他是覺得做得很爛,大概有80萬人有一樣的看法,或更精確的說,有24萬人後悔曾經投給林佳龍,他建議,林佳龍要先罰寫24萬次對不起,再來談。

黃還說,被視為專制的中共政府,尚且知道要把「為人民服務」刻在門前、掛在嘴上;號稱自由民主的民進黨政府,卻要求人民對政府道歉,這到底是什麼垃圾政權?

他說,蔡英文既然來台中罵人又開支票,「地方不做,但中央還有人做。」台中目前還需要捷運延伸及新建經費、山海環線鐵路預算、快速道路噪音改善工程預算、台中國際機場改善預算等,只要蔡英文願意撥款,他願意寫827996張致歉卡片給某人表示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