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點名泛公股36人酬庸名單…驚見扁朝貪污犯今身兼四職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19日召開記者會,點名包括財政部、交通部、經濟部等部會旗下泛公股公司高層,有36人是酬庸綠營人士,甚至有陳水扁政府貪污犯同時身兼兩間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職務,直呼「蔡政府酬庸大爆炸」,痛批蔡英文用人只看顏色不看專業,違反公司治理,最終都是為了幫蔡英文2020大選鋪路。

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清查蔡政府在經濟部、交通部、財政部、農委會等相關部會,所屬事業機構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派任情形,剔除具有專業、合適的名單,發現「蔡政府酬庸大爆炸」,用人只看顏色不看專業,毫無避諱也不在乎外界觀感。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酬庸大爆炸 雞犬升天吃香喝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舉例,近日遭監察院糾正的外交部任用「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政治組組長案,「趙怡翔完全是政治任命,毫無外交相關經歷,按照文官制度的升遷,該職位至少需要20年外交資歷,這對一路苦幹實幹的公務員來說,公平嗎?」

曾銘宗接著指出,扁政府最後一任前勞委會主委盧天麟,2008年他曾替謝長廷、蘇貞昌輔選總統,因找人頭領乾薪從中抽傭,遭判刑1年10個月、緩刑2年,國發會卻於2019年1月派任他擔任台翔航太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同時兼任亞洲航空董事長總經理,「一人擔任2個董事長、2個總經理,盧天麟有航空領域的專業嗎?到底是領幾份薪水?」

曾銘宗強調,泛公股董總平均薪水在15萬元至25萬元間,民進黨把泛公股董總肥缺大肆酬庸自己人,不但違反公司治理,也有損經營效率提升,「如此的酬庸,對得起辛辛苦苦的基層員工及廣大的投資大眾嗎?」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酬庸大爆炸 雞犬升天吃香喝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賴士葆批評,這37位散布在各個政府單位、國營事業高層,其背景不是擔任過民意代表,就曾擔任過黨職,目的只為了2020大選,讓這些仍具有基層選票實力的政治人物,佔好佔滿、吃香喝辣,為蔡英文的選舉舖路,其心可議。

立委費鴻泰更質疑,今天列舉出的37位酬庸官位恐怕只是鳳毛麟角,他認為民進黨政府在任何時期,任用任何人都有其目的,不但不顧專業,也不顧文官體系65歲的年齡限制,根本阻礙了文官體系新陳代謝,讓年輕人沒有出頭的機會。

▼ 國民黨團羅列蔡政府37位酬庸名單。(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 國民黨團羅列蔡政府37位酬庸名單。(圖/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酬庸大爆炸 雞犬升天吃香喝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酬庸大爆炸,雞犬升天吃香喝辣」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