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建議韓國瑜納入「0到6歲國家養」政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記者會,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簡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布百人國政顧問團名單,負責規劃政見。顧問團總召張善政19日受訪時表示,他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陣子有透過簡訊聯繫,講到是否見面談政見、他支持「0到6歲國家養」等。至於是否考慮見面,張善政強調,「他(郭台銘)時間緊,應優先跟吳敦義或韓國瑜碰面,跟我不優先。」

記者詢問,近來是否有跟郭台銘聯絡、以及郭是否有回應,張善政表示,前陣子有傳簡訊給郭台銘,兩三句話,講到要不要見面談事情、或是你最近看法怎麼樣、我支持「0到6歲國家養」政策等。至於是否考慮會面,張善政則說,「再看吧!我覺得他時間緊,應該優先跟吳敦義或韓國瑜碰面,跟我不優先。」

張善政說明,針對0到6歲育兒政策,在他接任國政顧問前就曾建議韓國瑜,去向郭台銘請教意見,大家對政策有期待,但也擔心財務,因此應該要有人幫忙精算財務安排。他也提到,大健康產業非常重要,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精準醫療等;另外則是「國家主權基金」,這三大重點,國政顧問團都會納入討論,好好規劃。

張善政預告,國政顧問團的初步藍圖上,能源政見會是最快的公布的項目,他期待這周或下周會就能公布。除了國政政見外,他們也會端出庶民證見,「雖然你說要列出10項國政,庶民可能不會列進去,但我們會列出100項來回應庶民期待」,例如,機車左轉的設計很多民眾覺得不方便,這種就可能納進庶民政見,讓政見從大到小符合大家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