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香港示威首現「暴力退潮」! 環時:武警集結深圳是主因

▲▼818。(圖/記者黃彥傑攝)

▲818示威活動。(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昨(18)日發起「818維園大集合」,主辦方預估有超過170萬人參與。《環球時報》指出,這次遊行活動雖然還是有出現零星的違法活動,但沒有出現很嚴重的襲警行為,這也顯示出,香港暴力已漸漸退潮,主要原因在於,「內地的武警部隊在深圳集結。」

《環球時報》今日凌晨發表社評指出,民陣聲稱「818維園大集會」參加者為170萬,但警方表示最高峰人數為12.8萬,這是近期規模最大的遊行,但比起之前2次最大的示威,規模還是少了一大部分,而且當天沒有出現很嚴重的襲警行為,「這是連續多週的示威活動愈演愈烈之後,首次出現的『暴力退潮』。」

社評指出,香港局勢發生變化的主因在於,「內地武警部隊在深圳集結,並且大練兵,這被廣泛視為對香港暴力示威者發出了鄭重警告。」另外,報導提到,香港機場從12日開始被示威者佔領,連續2日造成機場癱瘓,加上環時記者付國豪被毆打,這樣的惡行引起全球轟動,這不僅對香港市民造成衝擊,更讓反對派承受了壓力。

▲香港818集會。(圖/記者黃彥傑攝)

▲818維園大集會。(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17日舉行「反暴力、救香港」大集會,並提出七大訴求,反對近月來發生的暴力事件,呼籲市民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警方嚴正執法,維護「一國兩制」原則。社評表示,香港反暴力的聲音增多,對暴力將對香港造成長期損害的擔心也隨之增加,然而,那些極端反對派人士卻沒有收手的跡象,「他們接下來會開展新的動員,積蓄能量。」

社評中強調,「香港大環境的變化是真實的,那些極端反對派想繼續興風作浪也是真實的,接下來的不到兩週的時間非常關鍵,香港的愛國、愛港力量需要進一步行動起來;而港府也要提出確實能夠起到溝通、舒緩民意作用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