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打環時記者付國豪! 19歲男申請保釋遭拒「還押10月底再訊」

▲▼環球網記者付國豪被示威者捆綁毆打。(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時記者付國豪被示威者綑綁毆打。(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陸媒《環球時報》旗下記者付國豪13日在香港機場遭示威者毆打,不僅上了微博熱搜,更引起各界關注。對此,港警16日拘捕了一名涉案的19歲賴姓男子,並且依「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等罪將其扣留,今早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據香港電台報導,19歲賴男因非法集結、傷人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罪而被逮捕,其中的2項控罪指出,他13、14日在香港機場參與非法集結、擾亂秩序,以及非法及惡意傷害付國豪;另一項控罪則指出,他14日攻擊付國豪,以至於讓對方身體身體造成傷害。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機場連2日癱瘓,甚至在13日晚間引發衝突 。(圖/記者黃彥傑攝)

賴男今日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過程中想保釋申請卻被拒,該案押後至10月28日再審理。據悉,控方申請押後案件,得到裁判官批准,並且指出,警方需翻查案發附近的監視器,調查有沒有其他涉案人士。辯方律師則提到,賴男被捕後曾說過,他懷疑付國豪是卧底,所以打動手打人,加上當時付國豪又遲遲未有表明自己是記者身份。

綜合港媒報導,被告賴男同時涉及另一件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襲警案,將於本週五(8/23)提堂答辯。對此,辯方今提堂時反駁,機場與沙田案件案情不一,兩者不應相提並論。不過,裁判官懷疑,該說法是將被告涉嫌打人的行為合理化,因此拒絕辯方的保釋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