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縮時畫面震撼曝光!818維園集會170萬人「塞爆6足球場」 網驚:現場0垃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昨(18)日下午在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流水式」反送中集會,召集人岑子杰宣布,活動共有170萬人參與,創下香港集會史上最大的人數紀錄。有網友在活動落幕後將「現場縮時影片」分享至美國網路分享平台Reddit上,讓不少人震驚地說,「看起來像是突破170萬人一樣」、「現場竟然1個垃圾都沒有,不敢置信」。

▼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現場突然下起大雨。(圖/記者黃彥傑攝)

據悉,「流水式」集會自18日下午2點展開,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在2點40分宣布,6個足球場已經爆滿。從影像可見,人潮如同螞蟻一般,密密麻麻地穿梭在活動場地間,直至晚間路燈亮起,人潮才開始一批一批地離開,並且於今(19)日凌晨全數順利散去。有許多外國網友看見縮時畫面後直呼「太有秩序了」、「足球場外肯定還有更多人,只是沒有被拍到而已」。

▲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圖/記者黃彥傑攝)

更有人留言表示,「170萬人,沒有暴亂,沒有混亂,沒有垃圾」、「優雅的抗議行動」、「活動現場沒有警員駐守,難怪可以順利落幕」、「為你們感到驕傲,上帝保佑香港」、「多麼美好的一幕啊」、「這次政府會願意做出回應嗎?」、「支持這樣的行動」。

不過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雖然集會期間大致和平,但由於參與者占用了港島多條主要幹道,路面交通大受影響,對市民造成不便,「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盡快回復社會秩序,當一切平靜之後,政府會與市民展開真誠對話,致力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

Our 818 Be Water Gathering from r/HongKo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