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首例登革熱!「大安區建安里」今304戶進行噴消

▲▼北市府針對本土登革熱疫情進行社區消毒。(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確診首例登革熱,立即進行噴消作業。(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昨(18)日確診首例登革熱病例,個案為一名居住在大安區建安里的30多歲男性。台北市衛生局也在今(19)日進行週邊100公尺逐戶室內噴消,衛生局疾管科技正劉素琴指出,今日噴消作業共通知了304戶,而該名個案目前已恢復健康,感染源還在釐清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案近期無出國史,8/15出現全身痠痛、發燒症狀,當日就醫後返家,因仍感到不適,16日凌晨再次就醫,醫院隨即採檢通報,經檢驗確診,目前還在病毒血症期,已加強個案防蚊因應措施。

▲▼北市府針對本土登革熱疫情進行社區消毒。(圖/記者呂佳賢攝)

▲北市衛生局針對本土登革熱疫情進行社區消毒。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調查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均在台北市大安區,可能被感染期間曾分別於8月2日及3日至台南市(東區、安南區、中西區及北區)及高雄市(興達港),10日至基隆廟口夜市及11日至新北市九份等地。

劉素琴提醒,民眾要配合衛生局噴藥行程,確實做好人員疏散,噴消做完後半小時,再打開門窗通風,通風後再進入家中清理,若有需要也可開立配合防疫的公假證明。至於該名個案和先前個案是否有關聯性,目前已做進一步調查及進行病毒基因定序,感染源釐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