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沂「志願役是廢物」引戰 陳為民:告死這狗畜…2人都沒事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網紅陳沂2018年間在自己的臉書直播中,批評「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遭國防部與4名軍人提告妨害名譽,藝人陳為民也回文「告死這狗畜」因此被陳沂告誹謗,結果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志願役」只是個群體,不是1個特定對象,至於「狗畜」也沒指明是在罵誰,因此在19日同時處分不起訴陳沂和陳為民。

▲▼網紅陳沂在臉書上罵國軍都是廢物挨告,台北地檢署開庭,她面對媒體猛酸國防部,強調應是國防部覬覦她的美色,希望經常法院相見,讓她備感榮幸。(圖/記者楊佩琪攝)

▲陳沂被國防部和軍人控告妨害名譽後,曾出庭表示挨告備感榮幸。(圖為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陳沂2018年8月26日在臉書直播時說「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等,她並解釋,大多數的人如果可以做其它的事,不會有人想去簽志願役,那些會去當志願役的人,都是出社會找不到工作、沒專長、或是文盲。

國防部隔天就表示,陳沂嚴重店損軍人形象與尊嚴,以行政機關名義控告陳沂,另外全國有4名軍人,也分別以「現役軍人」的身分提告,而陳為民則是在臉書「國軍發言人」粉專po文下方回文:「告死這狗畜!」

但檢察官調查,儘管有現役軍人提告,但陳沂所稱的「志願役」,是一個組織範圍隨時變動的群體,並非針對任何特定的人,發言內容也沒有提告國防部,因此與誹謗構成要件不符;至於陳為民被陳沂控告妨害名譽部分,也因為「國軍發言人」粉專發文下有上千篇回應,陳為民沒有指名道姓,也是罪嫌不足,因此2人都不起訴。

【其他新聞】

網友罵女記者「陳00 垃圾民進黨打手」 檢不起訴:中間有空格

社區管理員竟是狼!她酒醉撐回家免被撿屍 卻在電梯內慘被狂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