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月墾丁海邊紅旗插不停 水上活動業者被迫放無薪假

▲受西南氣流影響,墾丁海浪超過1.5米,禁止戲水,沙灘上看不到遊客,水上活動業者祈求老天給 個好天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受西南氣流影響,墾丁海浪超過1.5米,禁止戲水,沙灘上看不到遊客,水上活動業者祈求老天給 個好天氣。(圖/屏東縣恆春威鯨救難協會理事長潘豐田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本是旅遊旺季的屏東縣墾丁地區,受西南氣流帶來大浪影響,各沙灘岸邊插起警戒紅旗超過10天,致海邊活動業者幾乎停擺,業者期盼老天幫忙,讓鋒面趕快離開;不過,由於目前可能又有颱風形成,讓業者感嘆這個月可能都無法營業,「8月份可能要做白工了」。

▲受西南氣流影響,墾丁海浪超過1.5米,禁止戲水,沙灘上看不到遊客,水上活動業者祈求老天給 個好天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水上摩托車停在沙灘等好天。

每年7、8月是墾丁地區旅遊旺季,吸引許多旅客到墾丁南灣、小灣等沙灘戲水,今年7月天氣放晴日子比較多,讓水上業者、旅館、民宿業者都有不錯業績,但進入8月,受颱風外圍環流引進旺盛西南氣流影響,海浪超過1.5米以上,基於民眾戲水安全,沙灘插紅旗,禁止遊客下海 戲水。

受此影響最大的是水上活動業者,由於遊客看到紅旗,就知道無法戲水,就放棄戲水念頭,致沙灘上看不到遊客,有的水上摩托車擺滿沙灘等待風浪變小,有的業者乾脆上岸休息。更有業者感嘆超過10天未做生意了,就像放無薪假。

水上活動業者阿田19日說,原本冀望「天公伯幫忙」,讓這一波鋒面帶來的西南氣流趕快過去,海浪變小,可以做生意,但目前又有颱風要形成,擔心這個願意會落空。眼看暑假快結束,業者的心真的揪在一起,祈求老天爺來幫忙了。
不止水上活動業者滿腹苦水,民宿業者也說,遊客到墾丁旅遊,主要是玩水,因此網路或電話訂房時會事先詢問墾丁天氣狀況,「可以玩水嗎?」,業者只能如實的回答「NO」,讓遊客打退堂鼓,生意也受到波及,大家都在期盼好天氣趕快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