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0.5公分蟲咬…艾薇兒罹罕病臥床神隱2年 「已經接受死亡」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艾薇兒(Avril Lavigne)出生自加拿大,當年以「搖滾小天后」爆紅全球,卻在2013年無預警消失,直到2015年才證實罹患萊姆病(Lyme disease),臥床期間一度陷低潮,「我已經接受了死亡。」起初醫生找不到病因,後來才發現,她是被0.5公分的蜱(壁蝨)叮咬,而導致萊姆病螺旋體細菌進到體內,引發感染。

▲遭0.5公分蟲咬…艾薇兒罹罕病臥床神隱2年。(圖/翻攝自艾薇兒Instagram)

▲艾薇兒曾因罹患萊姆病神隱。(圖/翻攝自艾薇兒Instagra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薇兒和萊姆病的戰爭始於2014年10月,和朋友一起到拉斯維加斯慶祝30歲生日時,就已經感到身體不適,總是昏昏欲睡、頭暈,但醫生一直找不到病因,後來才發現是「萊姆病」,起因於被蜱(壁蝨)咬到,更讓她臥床5個月之久。患者症狀包括關節疼痛、肌肉痠痛、皮膚疹、肢體麻木、發燒等等,嚴重的話甚至會侵犯中樞神經。

臥床期間,艾薇兒曾寫下歌曲《Head Above Water》,描述罹患萊姆病以來的心路歷程,她曾還原當時寫下這首歌的想法,「我已經接受了死亡,可以感受到我的身體正在關閉,就像溺水,我正在水裡面,很需要趕快上去吸一口氣。」

艾薇兒淡妝舊照登熱搜。(圖/翻攝自艾薇兒IG)

▲遭0.5公分蟲咬…艾薇兒罹罕病臥床神隱2年。(圖/翻攝自艾薇兒Instagram)

▲艾薇兒在《Head Above Water》描述罹病以來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艾薇兒Instagram、YouTube)

所幸,艾薇兒經過長時間的休息和調養,身體逐漸恢復健康,過去這段與疾病奮鬥的日子,也帶來了許多啟發,「影響到我的音樂、生活、藝術和個性。」她也坦承,原本並不想要對外談論罹病的事,但她了解勢必得公開,才可以幫助更多有同樣困境的人,而她的基金會,提供了許多關於萊姆病的資訊,希望能夠協助有需要的人。

「謝謝每個等待我回來,在這段過程支持我的人。」如今,艾薇兒不但康復,於2019年推出新專輯《浴火重生》(Head Above Water)復出,期間也收穫了新戀情,2月認愛億萬小開菲利普(Phillip Sarofim),坦承交往1年時間,可以說是事業、愛情兩得意,近來也不時會在社群網站分享工作、生活點滴,照片中的她臉上總是掛滿自信笑容,整個人看起來相當有精神。

▲遭0.5公分蟲咬…艾薇兒罹罕病臥床神隱2年。(圖/翻攝自艾薇兒Instagram)

▲遭0.5公分蟲咬…艾薇兒罹罕病臥床神隱2年。(圖/翻攝自艾薇兒Instagram)

▲艾薇兒平時常在社群網站分享日常。(圖/翻攝自艾薇兒Instagram)

▲▼艾薇兒。(圖/CFP)

▲艾薇兒2月認愛億萬小開菲利普。(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艾薇兒《Head Above Water》。(影片/取自艾薇兒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