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男路倒公車站牌下 好心警載回家...家屬超感動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員警將劉男送回家,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員警將劉男送回家,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劉姓鄉民,日前晚上路倒在公車站牌底下,警方獲報前往處理,發現他身體沒有大礙,連絡他相依為命的女兒,女兒上完夜班才要返家,得知住處後送他回家,讓他女兒相當感激。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長吳東儒、警員李昭慶、楊明志3員,於日前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新園鄉仙吉村興安路北上車道,稱疑似有一名失智老人路倒在下新吉庄公車站牌前,立即趕往了解。

警方表示,劉姓鄉民領有中度智能及肢體障礙手冊,於晚上自己一人手持著助行器從住家走出戶外,沿著台27線逆向一路走卻忘記如何返家,因走累了蹲坐在地上,被經過民眾發現報警。

警方詢問時他家裡狀況,他表示,家裡僅剩與一女兒相依為命,目前在醫院輪夜班,經警撥打手機給他的女兒,她說剛好上完夜班準備要返家,警方先將該名老人給載送返家休息,讓她相當感激。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肯定吳東儒等3員主動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若家中有容易走失的家人,可以向警方或醫院申請愛心手環,根據手環聯絡資訊,可以更快速聯繫家屬,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