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問道》退出金馬 導演微博發文:消息沒人看到

▲《少年問道》導演朱昱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退出金馬獎消息沒人看到。(圖/翻攝朱昱微博)

▲《少年問道》導演朱昱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退出金馬獎消息沒人看到。(圖/翻攝朱昱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電影局日前公告,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消息傳出後,陸港電影公司及明星紛紛表態不參加金馬獎。仍繼續參展的紀錄片《少年問道》導演朱昱17日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參加金馬影展,不會再參加複賽。」

▲紀錄片《少年問道》描述中國道教學院4名學生求道所發生的故事。(圖/翻攝龍門祖庭太虛宮微博)

▲紀錄片《少年問道》描述中國道教學院4名學生求道所發生的故事。(圖/翻攝龍門祖庭太虛宮微博)

朱昱提到,此事與我的母校北京電影學院無關,更與導演張曉波前輩無關(我們彼此互不認識),該片系我個人獨立拍攝製作,與中國道教學院、中國道教協會、北京白雲觀等無任何關聯。

朱昱強調,由於其報名參加金馬影展時國家電影局尚未發佈消息,所以「現在我鄭重聲明,我和我的影片退出參加金馬影展,不會再參加複賽。」

大陸紀錄片《少年問道》此前經媒體報導,願意為弘法走鋼索、甘冒兩岸敏感,決定報名角逐金馬獎,堅決不退賽,使該片成為唯一堅持參賽的大陸影片。

▲▼《少年問道》劇照。(圖/海鵬提供)

▲《少年問道》劇照。(圖/海鵬提供)

消息傳出後,大陸「網紅道士」梁興陽連發數條微博,批評朱昱執意參加金馬獎是對道教形象的極大傷害,並舉報拍攝地之一的北京白雲觀,缺乏政治意識、沒有與電影劃清界線。

對此,朱昱也透過微博澄清,她表示,此前從未拍攝完成過任何影片,畢業後也沒有從事過影視行業,「退賽的消息沒有人看到,不能像劉德華前輩退賽那樣很快被社會知曉和關注。」

據了解,《少年問道》由朱昱執導,主角是中國道教學院4名研究生李甯、王理一、任崇誠及姚上硯,效法道士「全真邱祖」,以徒步乞行方式從北京白雲觀,費時15天走到山東棲霞太虛宮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