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嗨翻喝酒醉「右手隨便放」 他到院治療2小時手指還是卡到爆!

▲網友酒醉就睡在沙發上,把手臂當成枕頭。(圖/取自pixabay)

▲網友把手臂當成枕頭躺了整晚,隔天手指竟不能正常運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8月17日周末時,如往常的和朋友在夜晚喝酒,當天回家後,他就躺在沙發上打算「休息片刻」,結果隔天早上5點才起床,便發現自己的手臂居然無法動彈,經過醫師診斷後,他的右手因為整夜被頭壓著,所以已經損傷神經,很有可能將永遠無法收縮右手的手指。

一名網友在美國社交平台「rebbit」發文寫道,自己在17日和先前的每個周六一樣出門喝酒,當天正巧遇上幾個朋友,便用幾杯啤酒開始了那個夜晚;他當天返家後,就直接倒在沙發上,打算「休息片刻」,但因為不小心睡得太熟了,到了隔天清晨5點才醒來。

原PO清醒後就發現自己的右手臂無法動彈,他提到自己的體重超過100公斤,因為他先前也時常把手臂當枕躺,這個情況更不是首次出現,所以起初不以為意。不過,在原PO按摩、放鬆了20分鐘後,狀況仍未獲改善,他就趕緊搖醒身為醫師的母親,並即刻就醫,而在院內的2小時中,雖然手臂情況明顯好轉,但手指卻不能正常運動。

經過一些手臂神經測試後,醫師表示,他不知道原PO是如何在不舒服的姿勢下睡著,但確定的是,原PO的手臂神經已經損傷,很可能會永遠無法收縮右手手指。此外,醫師也提到,這類情況其實很常見,而且當病患的受傷狀況較嚴重時,很可能會難以完全復原。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新婚之夜,太太把先生的手臂當成枕頭,隔天先生手竟舉不起來,這是橈神經受到整夜壓迫,而產生「週末夜麻痺症候群」,也有一種暱稱叫做「蜜月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橈神經麻痺又稱「週末夜麻痺」、「蜜月麻痺」。(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悉,這類型的病人大多在前一夜飲酒狂歡,因此睡得很沉,同時因為以臂為枕,讓手臂受到了不當的壓迫,才會導致「橈神經麻痺」,這類疾病又稱「週末夜麻痺」、「蜜月麻痺」,因為這些狀況最常出現在週末夜晚,又或是在新婚之際,妻子躺在老公的手臂上睡整晚而發生。

只要是橈神經行經之處遭受壓迫,都會造成神經性損傷,其中最容易受傷的位置在上臂的「螺旋溝」,大約落在肱骨的中下緣。不過這種病況的復原程度依個人情況會有所不同,若僅單純受到神經壓迫者,不用特別治療也能自然恢復,但病情嚴重者,就必須接受復健治療。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