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難民漂流到義大利遭拒收 4人「套救生衣跳海」想游上岸…當場遭追捕

▲地中海難民跳船想要到義大利蘭佩杜薩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中海難民跳船想要到義大利蘭佩杜薩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歐洲難民問題頻傳,西班牙救援船「Open Arms」本月初在利比亞附近的地中海海域,救出約147位難民,並且將營救船開到義大利,希望可以得到協助,然而一向反對難民的義大利卻拒絕接收,最後法國提出「願意收留40位難民」沒想到卻造成船上等待的人更加鼓譟,衝突頻傳。

綜合外媒報導,該艘西班牙救援船開往義大利蘭佩杜薩島,希望可以得到義大利政府的協助,但過去就反對非法移民的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 )卻拒絕讓船靠岸,導致大批難民滯留在海上,直到18日法國才伸出援手,願意接收其中40人。

薩爾維尼最終下令,派船將救援船上40名身體狀況不佳的人接到蘭佩杜薩島,但原本的船隻不得靠岸,剩下的107位難民之中,竟有人選擇穿救生衣跳下船,並且試圖游到島上,救援人員立刻阻止。船上難民因為受不了等待,衝突事件也越來越多。

法國政府18日表示,將願意接收40名符合資格的難民。西班牙政府也表示可以讓救援船在阿爾赫西拉斯港停靠,難民也可上岸,但因航行仍需要六天,所以救援組織仍在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