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加國外長發表錯誤言論! 陸駐加拿大使館: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現場突然下起大雨。(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由民陣所發起的「818維園大集合」昨(1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主辦方預估有超過170萬人參與。中國駐加拿大使館今日發出聲明稱,香港的示威活動已經變質,並且批評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不顧中方立場,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示威活動升級,警民衝突不斷引起國際關注。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17日曾發布聯合聲明指出,「讓人無法接受的暴力事件越來越多,各方應保持冷靜,人民集會的權利跟香港自治權必須得到維護」。

對此,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今日指出,加拿大外長方慧蘭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再次發表所謂涉港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路透社)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近日發聲稱,香港自治權必須得到維護。(圖/路透社)

聲明表示,「止暴治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急迫的任務,「在當前的形勢下,加方本應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若真的要表態的話,也應該鮮明地譴責暴力犯罪活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懲治暴力違法行為,而不是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再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依據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不是什麼國際法,中央政府有決心、信心、能力維護『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