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第一人!10歲男孩摘《寶可夢》世界大賽冠軍杯 全程披國旗上陣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年「寶可夢國際錦標賽(Pokémon World Championships)」8月16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有超過35個地區的玩家前往參賽,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10歲男孩「吳比」(Pi Wu),他一路過關斬將奪下電玩遊戲部門(VGC)兒童組(Junior)第一名,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抱回冠軍獎盃的參賽者,比賽過程中他身披國旗專注獲勝,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男孩奪VGC世界冠軍,冠軍訪問,身披國旗、掛著烈空座玩偶(圖/翻攝自寶可夢官方YouTube)

▲台灣10歲男孩「吳比」身披國旗接接受訪問。(圖/翻攝自寶可夢官方YouTube,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男孩奪VGC世界冠軍,得勝後鬆了口氣(圖/翻攝自寶可夢官方YouTube)

▲吳比奪下VGC世界冠軍,擊敗勁敵瞬間鬆了口氣,身上除了披國旗還掛了一隻烈空座。

比賽一結束,官網立刻就更新賽況,從競賽的樹狀圖來看,兒童組的冠軍上頭清楚寫著吳比的名字,後方也標示他來自台灣,擊敗全球35個地區的玩家贏得皮卡丘獎盃。消息一傳出,吳比參賽時的模樣也跟著曝光,競賽全程他座位旁都插著一把台灣國旗,就連上台受訪時也把國旗當作披肩,驕傲地圍在肩膀上,讓全世界看見,他就是來自台灣的10歲冠軍。

台灣男孩奪VGC世界冠軍(圖/翻攝自寶可夢官方YouTube)

▲吳比是台灣首位奪下寶可夢世界冠軍的玩家。

吳比奪冠的消息傳回台灣後,不少PTT網友都激動地說,「10歲!」「台灣小智」「應對好穩健的弟弟喔,真棒」「披國旗也太帥」「小鬼頭真有本事,加油。」

台灣男孩奪VGC世界冠軍,前8強與冠軍(圖/翻攝自寶可夢官方YouTube)

▲前8強與冠軍吳比。

據了解,「寶可夢國際錦標賽」是寶可夢電玩和卡牌遊戲結合的競賽,分為「電玩遊戲(Pokémon Video Game World Championships)」、「卡片遊戲(Pokémon Trading Card Game)」以及「寶可拳(Pokkén Tournament Championship)」3大項目,每個項目又細分為兒童組(Junior)、青少年組(Senior)跟成年組(Masters)。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1999年初代寶可夢卡值多少錢? 有人花337萬天價收藏全套
中元普度供品「寶可夢」創意擺上桌 樹林鎮南宮「Q版看牲」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