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小學掃射百人…美警逮捕3名「企圖發動」大規模槍案嫌犯 網:都白人?

▲▼美國警方逮捕三名有可能發動槍案的嫌犯。(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警方逮捕三名有可能發動槍案的嫌犯。(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近日接連傳出多起重大槍擊案,讓警方對每個「可能犯罪份子」都不敢大意,因此官方在19日公布了3名嫌犯的照片,這3人皆曾威脅會在公開場合進行槍擊,所以警察在獲得民眾檢舉後,提前將他們拘捕,避免再發生憾事,而經過調查,這3人也無任何關係。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康乃狄克州警局發布聯合聲明,他們逮捕了現年22歲的瓦格蕭爾(Brandon Wagshol)。聲明中指出,瓦格蕭爾正從各州購買大量步槍彈匣,家中也有許多防彈衣、瞄準器、手槍等武器,同時他也在臉書發布想發起大規模槍案的訊息。目前瓦格蕭爾被控非法持有大量槍彈,並以25萬美元的保釋金被拘留中。

住在佛羅里達州、現年25歲的威克斯(Tristan Scott Wix)則是向前女友發送威脅簡訊後遭舉報,他在訊息中寫著「100個就好,把學校當作目標,我可以在3英里外朝著人群掃射,我要打破槍擊案的紀錄」。警方獲報立刻出動逮捕威克斯,也在他家尋獲400發子彈,目前他正被關押在監獄內,暫無保釋。

最後一個被逮捕的是俄亥俄州的20歲男子李爾登(James Patrick Reardon),他在Instagram發出一段開槍的影片,揚言要攻擊揚斯敦(Youngstown)的猶太社區,並且在他的帳號中還貼有許多反猶太、白人民族主義的內容。警方在李爾登的住處也發現了一批武器跟彈藥。

警方逮捕這3名嫌疑犯的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在表示,「警察終於放下甜甜圈做事了」、「感謝大眾勇於檢舉」、「大家終於認真看待這些淺在威脅」。也有人認為這樣不是很好,「看照片說故事」、「不是穆斯林、不是墨西哥裔,也不是非法移民,到底是誰造成社會威脅的?」、「他們可都是白人呢」。

►►喪德州槍擊案…老翁無親人出席喪禮 700人到場暖抱:我們是家人

►►應對槍擊 川普直言「多蓋心理治療設施」:沒人想要瘋子擁槍

►►艾爾帕索搶手坦承…「就要殺墨西哥人」 犯案前宣言:西語裔入侵美國的代價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