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婚禮爆炸! 新郎痛失14至親:永遠看不見人生希望

▲▼阿富汗婚禮會場自殺炸彈攻擊釀63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婚禮會場爆炸,釀成63死182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7日某一場婚宴發生恐怖攻擊,自殺炸彈客衝進會場引爆,造成63死182傷。新郎埃爾米(Mirwais Elmi)與妻子倖存,可是家族中共有14人失去性命,他悲痛地表示,「我將永遠無法看見人生中的希望。」根據了解,伊斯蘭國(ISIS)已經宣稱犯案,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表示,塔利班也該負起責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婚禮爆炸案,親屬悲痛。(圖/路透)

▲倖存者痛失至親。(圖/路透)

埃爾米接受當地媒體Tolo News採訪時說,賓客們原本還在婚宴大廳微笑寒暄,幾個小時後卻變成一具具屍體,「我的家人和新娘都飽受驚嚇,他們甚至無法說話。我的妻子一直感到暈眩。我已經失去希望,我失去我的兄弟、朋友和親戚。」他坦言,現在的狀態非常脆弱,沒有辦法承受出席喪禮的悲痛,「我知道,這不會是阿富汗最後一場磨難,磨難還會持續下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婚禮爆炸案,親屬悲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炸後殘破的婚禮會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3歲傷患艾哈邁德(Munir Ahmad)表示,表親也在攻擊中失去性命,「爆炸的時候賓客們都在跳舞、慶祝,接下來突然一片混亂,每個人都在尖叫、哭泣,尋找他們所愛的人。」根據了解,爆炸發生在主要人口是什葉派(Shia)穆斯林的地區,是阿富汗今年死傷最為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婚禮爆炸案,親屬悲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今年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國聲明,他們派出一名自殺炸彈客衝進「大型集會」中,其他同夥引爆一輛停在附近、滿載炸藥的車子。根據了解,包括伊斯蘭國和塔利班在內的遜尼派(Sunni)穆斯林,不斷針對阿富汗、巴基斯坦的什葉派哈扎拉(Hazara)少數族群進行攻擊。

總統甘尼形容,這場攻擊非常「野蠻」,塔利班「提供平台給恐怖主義者」,所以也應該負起責任,並表示已經召開國安會議,「檢討並預防這種維安失誤」再次發生。阿富汗執行長阿卜杜拉(Abdullah)說,這是「違背人性的犯罪」。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貝斯(John Bass)稱此為「極端邪惡」的行動。

根據了解,塔利班與美國代表正在卡達首都多哈(Doha)進行和平談判,發言人穆札西(Zabiullah Mujaheed)對這場攻擊也表達譴責,「毫無理由針對婦孺採取這種蓄意又殘暴的屠殺。」


【相關圖文報導】

炸彈客潛入婚禮自爆!阿富汗喀布爾恐攻63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婚禮傳巨響!自殺炸彈客闖入阿富汗首都婚宴引爆 至少63死近200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